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小萱萱第三天住外婆家

8月19日第一晚(周日)
晚上10點半,外婆說小萱萱睡著了,叫我不要過去了
正要從公司下班,不帶女兒回家?好不習慣,還是開車到外婆家樓下停著
到牛頓去吃宵夜,傳簡訊給外婆說,有事隨時call我,
但一通電話都沒響,我還站在樓下聽聽,看有無哭聲?
小萱萱睡覺,醒來,唸著的竟然是巧虎! 不是媽媽@@
外婆拿了她做的兩隻娃娃給小萱萱,
小萱萱把玩著娃娃,一下摸眼、一下摸嘴,
翻來翻去就睡著了(不用ㄋㄟㄋㄟ耶!)
心得:看來,媽媽只要不睡在旁邊,她也可以不用ㄋㄟㄋㄟ就睡著的。


8月20第二晚
記錄:晚上1點睡,3點醒、哭、睡,早上五點醒,八點醒,中午12點睡到下午3點
晚上離開時跟女兒說我要走了喲,她本來要走


8月21日第三晚
從夜市回家的路上,小萱萱很想開我剛買的套書,一直大哭、大鬧,從錢櫃哭到泰式按摩,明明就在騎樓最靠近店家的地方哭,但大聲到路「中央」的摩托車都轉頭過來看,她用尖叫、哭、坐,也不讓我抱,我企圖用說的,平靜地說,這邊不能開,我們回家,短暫時間乾脆不說話,讓她哭,最後,她還是過來,雙手打開(要我抱抱)說ㄋㄟㄋㄟ。

記錄:晚上十點半睡,11點半醒,12點睡,5點醒,喝奶100cc,9點醒,喝奶120cc,
10點吐司、粥、11點接回中和路,12點40睡。

希望女兒可以愈來愈早睡。

心得:在外婆家果然比在我家正常多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讓小孩沒有正常作息的生活,跟著我就沒有,真是太糟了 ><
我也是有努力、很想呀,但…嗚~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寶貝外宿外婆家

媽咪感冒,讓寶貝小萱萱外宿外婆家

晚上10點睡著,40分鐘後就醒來,哭了睡、睡了哭
到了半夜3點,才一覺到6點,
但整晚倒很好哄睡,
辛苦外婆了,
(據說,半夜醒來喊的是巧虎~~咦,原來她想巧虎比媽咪多><)

今早出門開會,女兒還沒接回來,奶也忘了擠,在辦公室漲到痛
趕回家時,小萱萱正在睡午覺,已快24小時沒看到她了,好想她喲
偷偷摸一下她的臉說,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還在睡的她,竟然輕聲地開口說「好」,
我再問一次,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她張開眼看著我,
唉喲,好想念哩~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還記得打針的痛

姨婆看到女兒摸了地板又要吃手, 
威脅她,不能吃手喲,不然生病了要打針喲~ 
小萱萱就翻翻手,看看手上的針孔…

她還記得打針的恐懼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在考慮要買什麼樣的斷奶桌椅?

目前有幾種選項
一、劍聲,木製、美,但缺點是無法調高低
二、特力屋這種,可以調高低,但不美,而且只能一人坐
三、大將作,可調到很高的椅子,小人可以跟大人用一樣的桌子,而且,椅子反過來,大人也可以坐。
三心二意,還不知道要選哪一種。



腸病毒第二天

果然如醫生說的,愈來愈嚴重了,


跟昨天一直黏著媽咪的ㄋㄟㄋㄟ不同,
今天嘴巴痛到只能看著ㄋㄟㄋㄟ哭,
她想喝,嘴巴湊過去,含一下,就放掉,然後用手打她的嘴巴,
邊哭邊用兩顆眼睛仰望著我,
好無助,第一次看小孩生病痛苦很想跟著掉眼淚

嘴裏的破洞愈來愈多,舌頭上很明顯一個大洞,翻開她的下嘴唇,目視就也有一大洞,旁邊有四、五個小洞,她哭著,打開喉嚨時,看到,媽呀,好多洞布滿咽喉,大概也有六、七個大小不一的破洞吧。


今天早上發燒,中午有給予退燒藥,主要是希望她能舒服一點,
嘴破常有燒酌感,又發燒一定很不舒服,還好退燒後有吃了些東西,尿布狀況也都OK。

小萱萱的爸晚上買了小美冰淇淋,她還蠻愛的,但吃了幾口就開始玩蓋蓋子、開蓋子,
至於布丁,她不愛吃。
但一直想要拿在手上,一把她手上布丁拿走就大哭,還想抱著布丁睡覺。

跟白天在外婆那抱著養樂多很像,搶不走的,但她又似乎沒辦法喝。
平時吸管插在養樂多上,她沒多久就吸光光了,但昨天吸管放進去,她嘴巴含一下就又放掉,只想抱著養樂多,抱著睡著。
我回家時正好看著她抱著養樂多睡著的畫面,已經熟睡了,我把養樂多冰回冰箱,她半個小時後醒來,先看到我,就哭著叫媽媽、媽媽,伸開雙手,要我抱抱,還沒走到我這,就突然在地上找東西說,挖挖~?
咦,她還記得有養樂多?外婆問是不是在找養樂多,外婆從冰箱一拿出來,她馬上伸手去拿,就又一直抱著不放了。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不想訂巧虎的二大理由


一直不想訂巧虎 ,理由有二: 

(1)我是個不想讓小孩看電視的媽媽,不想讓電視顧小孩、不動腦變笨,不希望她以後變電視兒童…
(2)不想跟流行,大家都訂,我也訂,好弱哦~本來甚至想訂畫風比較美一點的信誼小太陽


不過,我訂了!   而且,現在還很高興我訂了!(小萱萱滿12個月訂閱)

起源:一開始收到試閱版時發現,她對巧虎的歌非常有反應,只要我一唱巧虎的歌,她就會開始手足舞蹈,加上看到巧虎的內容有教生活規矩,又可以從中認識動物,還算有知識性(而不是無大腦地卡通),嗯,還有玩具,而且DVD可以控制時間,在業務員來電說先訂,隨時可以停,就被說服了。

現在,愈來愈覺得訂了不後悔耶。 
第一個發現: 訂了一周後,她已經會叫「巧虎」,而且發音愈來愈標準(這是兩個音,不是疊字耶~)
第二個發現: 她自己會去拿書來看(這真不錯耶~)
第三個發現: 認得好多動物了。拿出最近剛買的貼紙書,我隨便問她,什麼動物在哪裏,天呀,她都比對,不知不覺中,她已經都記在腦子裏了,只是她還不太會說

第四個發現: 看書的反應愈來愈多元了~

比到豬的時候,她就比著自己的鼻子(因為巧虎介紹小豬的歌裏有一句「圓圓的鼻子」,我也會邊唱邊比她鼻子,她就這樣記起來了)
比到或講到大象時,她則會捏著鼻子(因為這期巧虎介紹大象歌就是捏著鼻子)
看到香蕉,她就會伸出食指,放到嘴巴裏再拿出來說,「嗯啊」 這…也是巧虎教的 @@
巧虎,你也太厲害了吧?
第五個發現: 她也在偷偷學發音,。
這期巧虎有開車出去玩,歌的開頭是「趴趴」,她只看了一次,就伸出手,學著假裝按喇叭的手勢,然後大聲地叫「趴趴」,(跟爸爸發音不太一樣耶~)

會不會擔心她看太久?目前為止不會因為一集約15分至20分後,巧虎會說掰掰 她就會跟電視中的巧虎說掰掰, 接著就會跑下沙發去玩其他玩具了,還好還好^^ 偶爾她會拿著搖控器,或拉我的手到電視那說「巧虎、巧虎」 我跟她說,沒有了呀?巧虎不是跟妳說掰掰了嗎?沒有了喲~ 她好像聽懂地,就又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嘍~

中標~腸病毒(1Y1M)

早上起床整個人很燙,體溫38.3度,但活動力還好,就沒太注意了
晚上不知道是想睡,還是真的發燒的溫度變高了
看起來似乎很沒力
我擔心半夜會不會體溫又升高不退,還是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好了
醫生將壓舌棒伸進小萱萱的口中後,就說,腸病毒
啊? 什麼? (我們又沒有去哪玩? 而且,回家都會先洗手,怎麼會腸病毒了呢?)

醫生:她咽喉有破洞,很典型
 我:她今天活動力還很好耶
醫生:未來幾天她會愈來愈不舒服,她能吃什麼、愛吃什麼就給她吃什麼!
            冰淇淋、布丁、冰水,都可以
    我:如果她不吃飯,或什麼都不吃怎麼辦?
醫生:一天沒吃其實還好,但要注意檢查小朋友的尿布,如     果都沒尿尿就要帶到醫院吊點滴。

醫生還給我看了小萱萱咽喉的破洞,真的已經看到一個大洞,四、五個小水泡了。

在診所發燒到快40度,塞了塞劑,第一次。
回到家就開始流汗了,一退燒,精神似乎還可以,但是這小孩還是給我拖晚上1點才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