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購回巴西基金-初試曾式通道


今年初第一次看到allan分享用曾式通道買巴西ETF,他還show出實際下單的交易畫面,吸引我的注意,這指標有這麼神嗎?

看了幾天allan的文章,被他的均值回歸理論打動,心想巴西股市加幣值都這麼悲觀,再跌應該也有限!

有種跟明牌,來買買看的衝動。

但自己資金不夠,加上對曾式通道還不了解,開始定期定額巴西基金,
(當時不知道悲觀也就是空頭時間短、樂觀也就是多頭時間持續較長的道理)
一個月只有買5000元,從2月17日到6月16日,才買了3萬元。

心得→以後看到有極悲觀的市場要單筆買進啦!

4月多報酬率一度到12%,覺得真開心(那時也才買了1.5萬元,才賺千餘元啦!)
Allan提醒我,肥尾效應,才驚覺,對耶,應該要快快買、慢慢賣。

後來續扣到7月23日,發現基金績效已超過14%
看到讓我用來觀察巴西股市的指標(benchmark),EWZ在曾式通道(3.5年)裏已經超過95%樂觀區,所以選擇賣出。




在決定要不要賣的時候,心裏有兩個想法,①還要繼續等肥尾效應嗎?還是見好就收?
②我此時賣掉,有再投資標的嗎?

後來還是決定先賣掉,可能是好一陣子沒看到有標的熱到6區了(6→是Tivo老師統計曾氏通道時,稱超過95%樂觀區的代號)


自己的投資記錄:

買進:2月17日至6月16日,共五個月,各5000元投資,共3萬元。
贖回:7月23日申請買回,約34210元→獲利4210→報酬率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