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戒母奶起頭難(新手父母媽媽經)

話說母奶這件事:

本來很開心,岑一出生,母奶一喝就上手,但不知不覺中養成他要喝著母奶才要能睡著,這成為她的睡前儀式。

岑現在一歲四個月了,我的小紅一直還沒想,想說再來拚個小弟,
醫生叫我得先戒母奶,所以這幾天岑想睡時,

最近開始特訓跟她說,媽媽的ㄋㄟㄋㄟ沒了,要自己睡覺喲,還是要喝泡的ㄋㄟㄋㄟ呢?
她一開始只是一直揮著手跟我說,「不要、不要!」

上周有一次喝完母奶我問她要不要再喝泡的ㄋㄟㄋㄟ?
岑心情似乎非常好地就說:好,也很捧場地喝了泡的ㄋㄟㄋㄟ40cc

媽咪正開心地以為看到戒母奶的曙光了!!!

劇情急轉直下,

這兩天岑一聽到這句話,就給我大哭了起來~
「媽媽沒有ㄋㄟㄋㄟ了」,變成咒語,岑一聽這句話,馬上可以由笑變成哭@@

不知道要怎麼戒,還在努力中~

=========

成果報告:2013年2月1日,終於戒掉母奶了!!
已經有半個月沒有吸了,而且,一起洗澡,看到時,岑只是很興奮地說:ㄋㄟㄋㄟ~呵~ㄋㄟㄋㄟ
但是,沒有如過去一樣,看到就會執意要吸的念頭了,

我出運了~

後面拉長時間,自然離乳,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