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8月26日、27日的日記----兩年來睡眠不足加上擔心先生身體的情緒小爆發

最近狂發火,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
剛兇了阿祖一頓,叫她快去睡! 因為我跟岑好不容易入睡,阿祖又來開門,接著又開開關關大門,前幾天還猛叫、猛敲婆婆的房門,把全家都吵醒,每天睡眠不足真是超生氣的!
敲門 、開門愈來愈頻繁 ,每天輪流被小的 、老的 、老公半夜叫醒,這兩年多來,能一次好好睡5個小時的次數屈指可數!過了愛睏時間,轉眼又到了生理時鐘要醒來迎接半夜1點下班的老公了。


感謝主,我昨晚睡了完整的五個小時。老公回來竟然沒罵我兇阿祖的事,還陪阿祖聊天、早上去散步、買早餐回來給我吃。真是太感恩了。
但老公這陣子早上五點到六點半間睡覺,今天卻因此而延到早上十點才上床睡覺,「熬夜」了~真是謝謝他
應該要寫個簡訊謝謝老公~
(啊忘了!)


她現在98歲了,我知道她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在長年睡眠不足的當下,我沒忍住脾氣><

但還好,她因此而記住了,家裏有人,而不再開門出去,不然實在好擔心一開門走出去,就不知道走去哪了~~

8月27日

晚上七點岑在外婆家累到睡著了,外婆感冒沒辦法顧過夜加入沒吃晚餐,7:45分就把她親醒了,十分鐘內吃掉半晚飯,半小時後她說媽咪我好想睡覺,我要喝ㄋㄟㄋㄟ,躺上床喝完奶我以為她要睡了,卻跟我說她要去看醫生(咳嗽有痰近一個月),我剛好請外婆帶她去我自己到隔壁去復健,回到家還沒十點我就好想睡,小孩到每天從刷牙到睡的睡前儀式都要花一個小時,我耐著性子趕跑睡意哄她,好不容易睡了十分鐘,阿祖也進房門了,我第二度想入睡,岑突然醒來說她睡飽了不要睡了,要我陪她出去,我大聲了起來說:不睡覺請出去,去找阿嘛或阿祖那間都可以,岑大哭,我火大從地上陪睡跑到床上大聲的說這裡是睡覺到地方,不睡覺請出去,她哭的更大聲,婆婆都起來敲門了,岑不去跟奶奶睡抱著我,我抱著哭了五分鐘的岑躺下,她立馬睡著,手裡緊抓住我的手。我醒了睡不著了,突然哭了出來,原來我們全家都有睡眠障礙,沒有固定生活作息,因為要配合老公。接著我又哭了,老公這樣生活作息又嗜煙酒,因為最近身邊的好幾個人罹癌,我今年下半年以來每每想到老公身體就喘不過氣來,岑前幾天跟我說,妳去找爸爸進來房間嘛!我就止不住眼淚,萬一我老公有一天真的永遠叫不進來怎麼辦?


1點腫著眼睛出來迎接老公,一開始他的臉很嚴肅不太想講話,但卻跟我說哪裏有東西吃,然後,我們就慢慢聊些電視上的東西,恢復正常。但他要入睡時有摸摸我的頭,我知道他在安慰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