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童言童語--孝順篇

《很孝順之爸爸篇》
岑岑看到我下班回來的大包包,就離開爸比快速飛奔過去找我裏頭的錢包。

我問:妳要做什麼?
岑:我要拿錢錢給爸比!
我:為什麼你要拿我的錢給你爸?
岑:我只會拿一點點,不會全部拿光啦!
(接著拿出一張一千、再拿出一個十元銅板)
我:你拿給爸比要做什麼?
岑:爸比要出門辦事呀,我要拿一些錢錢給他呀!
我不會拿全部啦,我只會拿一點點呀!(再次強調)

(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岑岑不是拿爸比的錢給我?!為什麼??為什麼??)

《很孝順之外婆篇》

跟外婆一起吃麻油麵線

岑:阿嬤,妳的麵線是不是很燙?
嬤:對呀,好燙
岑:妳都把麵麵咬斷,是不是很燙?我涼涼的都可以「酥」(台話:吸)進去。
嬤:哈哈。(大笑)
岑:阿嬤,要不要我幫妳吹涼涼
嬤:不用,謝謝,我喜歡吃很燙的
岑:不客氣。

岑岑2歲4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