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五線譜前進海外-A股與H股折溢價與配股息,美英股的配息資料哪裏查?

看了allan lin 的這篇A股與H股折溢價的文章:(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12/ah-premium-index-0939hk.html)

Allan提到兩個方法:
  大盤:當A股與H股出現溢價時,就賣掉A股的ETF,去買H股的ETF
A
股的ETFallan是以複委託方式在香港買82822.hk83188.hk,而H股的ETF則如2828.hK
  個股:從A股跟H股雙掛牌的折溢價資訊,找出可以買的股票,allan以建行與華能國際為例,allan20141211日買進在H股折價的建設銀行,而不到兩個月之前,allan買進華能國際在A股折價的股票,16日賣掉剩下零成本的持股,獲利率高達44.8%

今天看到A股已較H股溢價高達31%,想起allan的方法,讓我非常好奇,到底該怎麼查詢A股跟H股雙掛牌的折溢價資訊?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發現竟然各網站的資訊差超級多的,例如工商銀行竟然有折價還有溢價的,訊息太混亂了,問了allan之後才知道,原來allan都使用經濟通ETNet的網站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ah.php

不過,allan有大盤跟個股兩個方法,正在猶豫,到底是要買進
HETF,還是在H股折價的建設銀行,印象中ETF的配息率通常都偏低、我記得建行的配息率則有5%上下。

又嘗試著想找A股與H股配息資料,之前allan曾經推薦過美股配息記錄要看dividend.com,allan有提醒,不要看google或是yahoo的配息資訊,這兩個網站的配息資料錯誤百出,我嘗試查了一下,咦,dividend.com找不到建行的配息。

又再回頭求救
Allanallan還是建議仍是回經濟通ETNEet網站查,Allan已經使用二、三年了,資訊較為正確。真是感謝allan !

在學習allan將投資眼光放大到全世界時,發現要找到正確資訊的來源還真重要,來來來,這裏複習一下。(其實是想寫下來,讓我這漿糊腦袋下次找得到!)
●美股與英股的配息資料看:http://www.dividendinvestor.com/
A股、H股配息資料與折溢價資訊:經濟通ETNet


2 則留言:

  1. 謝謝美女主編的資料整理 讓我更容易看懂喔~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其實是想寫下來,讓我自己這顆漿糊腦袋下次找得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