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五線譜-馬來西亞還是巴西?(2015年2月要買什麼?)


tivo最近分享2015年1月的全球GPS
也就是全球主要國家PE、PB與殖利率的五線譜位置,綠色的就是跌到便宜價格,有兩個國家引起我的注意,巴西與馬來西亞。


本文所有圖表的資料來源:Tivo、Alpha168 超額報酬一路發




★我們先來看看巴西

巴西的PE、PB與殖利率五線譜:






嗯,看起來PB非常低價,allan說,PB是最重要的指標,
跑一下巴西的3.5年與10年的股價五線譜,看看這些年的股價走勢又是如何呢?


西西ETF(EWZ)3.5年的走勢,的確非常低,但是負斜率也非常誇張,
allan有提到,負斜率的ETF,要快進快出。



巴西10年的股價走勢也來到相對便宜的區域,根據allan的觀察,10年股價五線譜的走勢通常與基本面的走勢較為接近,還好不是負斜率,但是也沒有多正,是代表這個國家基本面並沒有非常強嗎??




★接著來看看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的PE、PB與殖利率五線譜:











馬來西亞的PB也來到極悲觀線了,不錯不錯,殖利率也不錯、本益比也低,可以再觀察下去。



馬來西(EWM)3.5年股價五線譜走勢,低於極悲觀線,可以說幾乎來到第三個標準差了
不過,根據allan最近的研究,到第三個標準差,就是進入big trend了…(下一個新趨勢)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解讀運用了。




馬來西亞(EWM)10年的股價五線譜走勢
也是來到極悲觀區(股價向下第二個標準差)
正斜率→→看到這個還蠻開心的,我自己解讀,若是長期投資,解套機率很高



還蠻想聽聽allan怎麼分析的?

我心中是想開始定期定額投資馬來西亞啦!
















4 則留言:

  1. 補充llan Lin看法:
    I check big trend excel ....i think ewm 可能也反轉
    Ewz ewm maybe reverse if russia still up

    回覆刪除
  2. 我也觀察到這2個國家,不過這2個國家 基金選擇不多說 XD,除非買ETF,
    不過資金部位不大的話 不是太適合 XD

    回覆刪除
  3. allan補充
    i think ewm is better than ewz

    回覆刪除
  4. Hi Jerry
    馬來西亞的話:國內有富達、摩根、利安(新元)、利安(美元)四檔。
    巴西有12檔,規模最大的是匯豐,接著是摩根與法巴百利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