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理財人工智慧

理財也有人工智慧了


最近許多金融機構都說推出人工智慧,其實就是,「智能理財平台(Robo+AI Investment)」,主要是透過了解投資人的風險屬性、投資目的、投資期間後,經由專業的演算法(Algorithm)與量化投資(Quant)建議予投資人最適化、客製化的投資組合。

未來發展重點將轉變為投資人如何判斷各家智能理財平台的準確性與差異性。

元大投信計畫推出『ETF╳AI智能投資平台』,強調智能化(Artificial Intelligence),更包含自動化(Automation)與互動化(Interaction),其中自動化即希望透過這個電商平台來直接提供投資人準確與專業的ETF資訊與投資策略,互動化則希望提供一個優化、便利的資訊環境,供投資人可以自行比較全球總經數據、各國指數、ETF的線形圖表,來協助投資人做到「符合邏輯的投資過程」,並非只是投資建議的結論。

比較特別的是,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主要以「ETF」作為投資標的。


元大指出,這符合國際主要的智能理財平台發展趨勢,因為ETF本身具有交易手續費與經理費的成本優勢、高透明性、靈活配置的特性,這些特性有利於資產配置的長期效果。

舉例來說,當投資組合須進行重新調整(Rebalance)時,一般共同基金轉換須待價金入款方能轉換,過程需要幾個工作日(約T+3~T+7日)才能實現;ETF則是在日內(T+0日)就能完成轉換。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過去元大投信致力於ETF的創新與國際化,也順利將台灣的ETF市場帶到另一個層次,下一階段元大投信除了會持續作商品創新外,更將積極發展ETF的解決方案與投資策略,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即是一種新的發展模式,此平台將透過「三大功能」來達到「四大目標」,希望能真正滿足台灣投資人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